审计处
站内搜索:
  财务审计公告 更多>>
  工程审计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案例 > 正文

公款“网赌”一财务人员被判刑

2017年06月22日 00:00  点击:[]

2009年4月,湖南省桃江县审计局在对桃花江灌区管理局水利建设资金的审计过程中发现,该单位财会人员刘元吉存在骗取单位银行开户印鉴,私自购买银行现金支票,挪用国债资金580余万元用于网络赌博的重大犯罪嫌疑,刘吉元在审计组进驻后潜逃。经过仅4个月的追逃,刘吉元在郴州市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审计、公安、监察机关锲而不舍,展开资金流向的追查,经多方努力,成功追回517万元。
       目前,刘吉元已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零6个月,其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也因玩忽职守被判刑,其他领导成员亦因内部控制不严,受到行政处分。在审计、财政等部门的协助下,桃花江灌区管理局已建立了相关的内部控制制度。桃江县人民政府进一步完善了专项资金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成立了由审计、财政、监察部门组成的专项资金监管小组,加强了对单位网上银行的监管。

来源:《中国审计报》

 

Copyright © 2000-2011 by www.vsbclu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院行政楼420室 Email:shenjc@xauat.edu.cn电话:82205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