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站内搜索:
  财务审计公告 更多>>
  工程审计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校长刘晓君为审计处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2019年12月10日 09:28  点击:[]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7日下午,校长刘晓君为审计处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刘晓君围绕主题教育的四个总体要求、四项重点措施、五个具体目标,结合国家和社会对高等教育的要求和期望、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高等教育提出的使命与任务,结合我们学校所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指出高等教育要回归教育本源,回归教育常识,回归教育主业,要立德树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我们学校要肩负起自己的使命,通过改革创新,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实现“双一流”的发展目标;审计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原则、担当作为,抓住关键点,将学校交给的任务落实落细。

刘晓君强调,在新的时期,审计工作要适应学校内涵发展的要求,拓展审计工作新领域,新思路。要对项目支出进度和资金使用效益进行审计;要加强对内控实施情况的监督,及时发现风险隐患;要调整审计监督重点,加强对招投标、工期、质量等工程管理的监督;要转变观念,不断学习,从六个维度进行审计调查分析,为学校决策和管理提供更有价值的参考;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审计,抓住集中问题、热点问题、关键问题、重要问题,“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落实审计整改,越是难题越要有顽强的意志,要拿出真招,敢于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敢于碰硬,敢于坚持原则,像拧螺丝一样一圈一圈扎扎实实推进问题整改。


 

Copyright © 2000-2011 by www.vsbclu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院行政楼420室 Email:shenjc@xauat.edu.cn电话:82205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