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站内搜索:
  财务审计公告 更多>>
  工程审计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厅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内部审计工作

2014年04月18日 00:00  点击:[]

按照省教育厅统一安排,4月17日上午,教育厅审计处副处长陈娟率内审工作检查组一行四人来校,对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内审检查工作会在学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总会计师胡志军出席并讲话。胡志军对检查组来校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胡志军表示,检查组对我校内审工作进行检查,对学校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检查组能加强指导,发现并指出学校内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以及存在的不足,学校一定再接再厉,规范、促进和提高内审工作,努力为学校的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审计处处长王孝俊按照教育厅内审工作检查的要求,从我校审计处的内审机构设置情况、内审队伍建设情况、内审制度建设情况、内审业务开展情况、内审工作相关文档管理情况、审计完成的其他工作、日常审计监督服务工作情况、参加业务培训和交流学习情况以及荣誉获奖情况等九个方面,对我校内审工作自查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汇报结束后,内审工作检查组对我校审计处近三年的审计档案资料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就需要了解的情况作了详细的询问和记录。

在听取内审工作汇报,查阅审计档案资料后,陈娟副处长对我校内审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她表示,学校内审工作管理规范,内容全面细致,业务深入透彻,学校开展的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科研经费审计等,起到了很好的监督服务作用,尤其是我校经济责任审计内容涵盖了固定资产这部分内容,在目前抽查到的高校中做得最好。按照教育厅要求,对学校财务收支要做到每年进行一次审计,考虑到这项工作量太大,建议对资金量大的二级单位进行抽审。同时,她建议学校审计工作参与到基建部门清单拦标价的编制以及开展工程财务决算审计。她希望学校在审计工作队伍比较健全、业务素质比较高的情况下,尝试开展绩效审计等一些新的审计类型,为将来全省开展这项工作积累出好经验。

 

Copyright © 2000-2011 by www.vsbclu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院行政楼420室 Email:shenjc@xauat.edu.cn电话:82205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