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站内搜索:
  财务审计公告 更多>>
  工程审计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2012年03月19日 00:00  点击:[]

3月16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省教育审计工作会议有关文件和精神。副校长邵必林、总会计师胡志军出席。财务处、国资处、监察处、审计处、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后勤中心、职业技术学院、产业集团(含企业)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邵必林主持。

邵校长首先介绍了3月2日召开全省教育审计工作会议情况,并代表高书记对今后加强财务资产管理、审计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对高校财务资产规范管理以及对审计工作的认识,通过内部审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保障全校民生;第二,要深入学习有关文件的精神,把握政策实质,强化工作贯彻落实,并经常回顾检查;第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修订、完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审计制度,各部门要建立行之有效的内控制度,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第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水平。随时掌握国家的政策和要求,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第五,要坚持“一岗双责”,筑牢自律底线。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严守党纪国法防线,算好人生大账。

会上,总会计师胡志军传达了全省教育审计工作会议上教育厅杨希文厅长、审计厅徐宗一副厅长、财政厅王范儒副厅长的主要讲话精神。财务处刘光辉介绍了2010-2011年上级部门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展各种财务、审计检查的情况,并宣读了陕教财【2011】149号《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省属高校财务资产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审计处王孝俊对教育厅下发的陕教审【2012】1号文件《陕西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实施办法》和《陕西省教育系统建设工程项目审计实施办法》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宣讲。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谭建福从纪检监察角度谈了几点要求:第一,充分认识财务、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加强资金监管力度;第二,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确保工作的正常开展;第三,廉洁自律,规范管理。

 

Copyright © 2000-2011 by www.vsbclu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院行政楼420室 Email:shenjc@xauat.edu.cn电话:82205497